Please leave me alone.
/子博客,不要关注我。

mxtx30天安利(上)。

day1-day8↓

https://yizwzzx.lofter.com/post/205ba211_1c727b73f

day9_cp

墨香仨神仙眷侣我都爱的不行,冰秋忘羡花怜,她写爱情不是简单的情情爱爱,而是至死不渝,更纯净浪漫的蓬勃感情。

最触动我的是花怜。花城,谢怜。

——“风光无限是你,跌落尘埃也是你,重点是你,不是怎么样的你”

当年桃源,堕入无间。风光霁月万民仰慕的人,披斗笠捡破烂的人,送出最后一碗水被渴死的人,沦为笑料的倒霉的人,每次想起我都是满口酸涩。

神明与信徒的爱情很美,可能拯救神明的,握住神明的手,去保护他,信仰他,相信他,深爱他的人,也就这一个信徒了。

这一本的故事更加酸涩,阴郁,晦暗,以至于我只能想想那份爱情聊以慰籍。

这几乎是宿命的预言,温和与肃杀之气一脉相承,众生人言可畏与一人不离不弃对立统一。

谢谢你的花,我很喜欢。

当年小心翼翼供奉白花给你的孩子,如今已承担一方风雨,可拉起你的手,向远远天光前行了。

day10-句子。

最喜欢的当然是“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作品里的呀……

“你性情坚忍,极为执着,虽遭遇坎坷,但贵在永远坚守本心,往往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此数福泽绵长,朋友,你的未来必然繁花似锦,圆满光明。” ​​​-《天官赐福》

激励我很久的话。

day11-意难平。

这三本中,最共通的便是“乌合之众”。群众永远不在乎真相,只依从“大众”所认可的公理。

眼光透彻的沉默不语,不明真相的人云亦云,集体仗正义之剑斩断所有质疑声音,车轮下的白骨从来不是大奸大恶之辈,而是不和谐的声音。

她在第一部书里写沈老师被诋毁误会千夫所指,写仙道正统们仗着所谓道义罪责沈九。那时候“众人”着墨不多,甚至是温和的,结局还是美满,我还只把它当情节。

她在第二部书里说: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她写魏婴被世人一步步推向深渊,乱葬岗围剿,英雄落难,光明熄灭,可愚昧与自以为是仍足以撑起歌舞升平的世界。结局是仁者在这片所谓的海清河晏里夹缝喘息,伤痕累累地继续支撑这残酷的众生。

“众人”近乎怪诞的正义,让我疲惫。邪恶没有惩罚,付出没有回报,只能给一个感情的圆满,和表面温和的世道,这让我惶恐而叹息。

她笔下主角知世故而不世故,真的是我永远的意难平。

恨呐!

day12-穿越到。

最想去《天官赐福》的世界,天官太浪漫啦,我喜欢神仙鬼怪,轰轰烈烈浓墨重彩的。
真想去花花的鬼市逛逛啊。 ​

day13-章节名。

《魔道》章节名有种古体诗的含蓄与雅致,二字题名如璞玉待雕琢,须翻开《诗》去细细寻找用典在何,深意在何,彼呼此和,双向加深理解,真的很奇妙。印象最深刻的是“将离”和“夜奔”。特来说说“将离”,自带即将别离的悲戚之意,又是芍药别称,对应魏无羡楼台抛花,读来简直是芬芳扑鼻。
《天官》章节名有种章回体小说的白话和别致,读来就知何意,看完文章后又能琢磨出几分心得感受,颇有种“返璞归真”“雅俗共赏”之感。

我最爱《天官》章节名。
【世上逢尔雨中逢花】的浪漫,【渊中人得一雨中笠】的绝望中迸发希望的坚韧,【本玉质哪甘作砖抛】的不甘与悲愤,太奇妙了,难以割舍。

day14-取名。
墨香的人名太动人了,环环相扣,和人设完美贴合。
我最喜欢的是蓝忘机——避尘——静室——云深不知处——含光君。
单纯是这一串字符,那个“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如霜沃雪的仙君就出现在我眼前了。 ​

day15-搞笑情节。

每次看都想笑的是戚容骂人。
狗花城,狗日的谢怜。
哈哈哈哈太妙了。 ​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依散落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