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leave me alone.
/子博客,不要关注我。

mxtx30天安利(下)。

day16-反复看的情节。

一切真挚的感情——无论是矢志不渝的梦想追求,还是细水流长或轰轰烈烈的爱情——在我眼中都美得惊人。我猜这是墨香铜臭作品最吸引我之处,抛去人物情节写作技巧,她文字中直抵我心最柔软处,所以我总是念念不忘。
反复看的情节也是这些——
渣反中,尚清华说,他爱死这个故事了,虽然他砍去很多细节,虽然种马文夸张混乱,但是他爱这个自己写的故事,爱自己创造的世界。每次看我都喜欢。
魔道中记忆点太多了,最开始我喜欢反复看观音庙告白,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不是你就不行。哎呀我简直要背下来。
因为经历那么多事,江厌离在百凤山围猎说的那一番话也掷地有声,一切成绩全凭自身能力,就算没有阿羡,你们也得不到什么。太痛快了。
天官还没仔细看,但“你真是要了我的命”,哎呀呀,戳到我最喜欢的点惹。
要命要命。


day17-出乎意料。

墨香铜臭是讲故事的高手,对叙事顺序的处理有种浑然天成的敏感。所以看她的作品,出乎意料,恍然大悟,拍案叫绝之感尤其强烈。

《渣反》里揭示沈九的身世,一个坏事做尽的大反派炮灰果然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魔道》里关于金丹的一波三折,魏无羡

剥丹救人让我震撼,而结局江澄为引人远离魏婴失丹真相给我极大的荒唐感和宿命感,居然如此,果然如此!环环相扣,令人惊叹。

《天官》君吾老父亲居然是白无相。老天爷。绝了。


day18-希望续写。

想看忘羡婚后故事,羡羡和叽一路走来,万般心酸苦楚,终于能和命定之人不离不弃神仙眷侣,我看一万年也看不腻。

还有就是权谋],金光瑶的野心已成昨日尘埃,未来一定还会有居心叵测之人,也会有侠之大者,聂怀桑如何一声平地起高楼。我都很期待。感觉墨香写这些挺擅长的,哈哈。


day19-推荐一首同人歌。

一首怎么够,一本一首还差不多。

《人渣反派自救系统》——《莫辞春》。

《魔道祖师》——《何以歌》。

《天官赐福》——《悦神》。 ​


day20-想看的题材。

眼前当然是希望开老四啦!

我发现她是个脑瓜里充满奇思妙想,能把妖魔鬼怪写的很出彩很逼真的古灵精怪的女孩子。

所以我猜她写风水文,穿插许多民俗知识一定很好看,很想看她写那类的。 ​


day21-想看的梗/cp。

看她的三本书和早期作品,始终不改的,便是一抹绽放在冷酷众生相上的一抹人性柔情。

人群排斥异类,联系名门正道的强韧的纽扣便是推出一位另辟蹊径修炼的敌人……她笔下的主角经常陷入千万人逆我的孤绝境地,可有幸总有一人不离不弃。我太喜欢了。

希望墨香能去写两个不是特别好的人互相拯救的故事,结构不必恢宏,可以只是小甜饼。我就想看两个平凡且优秀的普通人在万家灯火下扶持着走向人生的新篇章。


day22–其他技能。

唱歌。

墨香很少展现自己的三次元生活啊,我只知道她做菜和唱歌,做菜实在……那就夸小墨同学唱歌很好听吧!

墨姐正常声音是带笑意微微腼腆的少女音,是很活泼有朝气的大学女孩的声音。可是唱起歌来很飒很帅气,《何以歌》好好听!



day23-表情包。

可可爱爱的墨大头们。


day24-最吸引我的地方。

知世故而不世故,有看透人性的聪慧,仍不失惜花之心——这是她作品始终传递出的内核,所以她笔下主角“虽千万人吾往矣,得一人相知”,坚韧柔软,始终吸引着我。

除却作品内核,还有她为人处世的方式吧,这也是我从作品粉变成作者粉的原因。发声就事论事,不推诿责任,也不承担本不该属于自己的锅。

她处理事情方式其实蛮青涩,有很多事完全可以用更圆滑油腻的方式解决,可她偏不。

这份真诚,或许就是有那么多人真情实感护着她爱着她的原因。


 day25_说过的话。

品人品文,千人千面,无缘不必强求,有缘必再相见。

我期待与你重逢呢,墨香。


day26-印象最深刻的事。

我入坑太晚了,当年410和831,我都算是吃瓜群众,这两件事让我从路黑转变为路好,也对这位作者着实敬佩。

但那时我只读过她的渣反,还没接触魔道祖师,这些事于我不过是一个又一个新鲜的瓜罢了,我那时还体会不出大多毛的刻骨铭心。

相比于面对集体恶意的悲恸与愤怒,我这人更愿铭记一些温暖,柔和,明亮的事。

最刻骨铭心的其实是1031《何以歌》合唱吧!

一百多个姑娘精心制作,聚集在一起唱起诉说爱的歌。

“尘嚣渐远,你我不散”。

那些重叠在一起的女孩儿嗓音,传递出真挚的祝福,无私的奉献,炽热的爱意,澎湃的希望。我当时泪流不止,震撼到无法言说。

这才是一个健康向上的圈子吧,为爱聚集在一起,总归是让人心生温暖的。

其实1031合唱真的只是件小事,可我印象太深刻了。



day27-我的改变。

不轻信,不盲从,不畏人言,不从他人口中认识一个人。

还有就是……我的爱是真的,我相信我看到的,我就敢大声说。


day28-和什么时候的她说什么。

和现在的她说,谢谢你的好故事,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day29-遇见她想做什么。

扑过去给小姑娘一个大大的拥抱,拉着她去周游世界。


day30-祝福。

我们一直都在。

你写,我就看。 ​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依散落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