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leave me alone.
/子博客,不要关注我。

“我想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一些人。”

对我来说,这句话比当初我看到来自他人的纯粹恶意伤我更深。


现在夜风甚嚣,楼下野猫叫春,凄厉悲切,我一面看她回复的可可爱爱表情包,一面想起这句话,原本浑身汗津津又燥又热,却忽然浑身发冷。

在飞来横祸莫名降临的时刻,被所信任者背刺,本以为的友谊不过梦幻泡影,我想这样的人情冷暖滋味对刚进入社会的她来讲,有多疼痛,多茫然失措。


“我想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一些人”她说。

而我不敢想这句话背后多少故事,让早年说话还带股萌萌哒二刺猿中二味的她被迫成长,跌跌撞撞成为“尘嚣满身”仍“绝不后退,永不低头”的她。

这种认知可太叫人难过了,我他妈一想就意难平。


其实我的本质还是“读者”,作者本人在我眼中吸引力不大,我更愿意通过阅读去触摸创作者投射在作品中的魂魄。但墨香铜臭确实是让我在读《无羁》后记时由衷产生想了解作者这种想法的人。

从她的作品中传递出人性的描绘过于通透,万人言笑晏晏同仇敌忾,肚子里各藏私心,真实到可怖。可她笔下每个主角都永远保留一分理想主义者的纯粹颜色,我猜她潜意识中某些执着与个性,或多或少驱使着她让笔下主角们不去操纵人心不去利用人性不去顺从时局里心照不宣的阴暗规则。

这种高度凝集的真实与天真,让我想起八十年代的武侠小说,或者是淹没在历史尘埃中来自先秦的沉默剑士——一种伤痕累累仍不愿妥协的返璞归真。


其实没看过你的书就看见了那些所谓抄袭的盘,当时最大的感觉就是像是提炼元素两个作品连连看,哪有人抄袭抄一些既视感强却完全没有啥不可代替性的边缘设定啊,纯粹的费力不讨好。

后来831事件魔幻发展让我去读《魔道祖师》和《天官赐福》,我隐约触摸到一个答案。


你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不在乎。

我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不知道。

但我读过你的作品,它们深深感动了我,那些思考与认知我绝对忘不了。

对于你,从来不是喜欢才去相信,而是因为有所了解才选择喜欢。你的作品,我喜爱至今,并且会一直喜欢下去。


——所以@墨香铜臭MXTX ,你永远也不会失去我。

评论
热度(19)
© 一依散落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