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leave me alone.
/子博客,不要关注我。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时代,充满无限可能与无限丰盛。中国上下五千年绚烂的历史文化与地球另一面的异域风情自然交融,长江与多瑙河像是泛起同一阵碧波。

从来没有这样一群青年,拥有无尽希望与无尽选择。我们自少年时就能自由触摸各种领域,想走的远就拎起包旅游,能在网络文化中书写一份严谨学术的研究论文,眼前的道路多得超乎上一辈的想象,只要肯努力,随处都是坦途。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听青年读诗,读青年的诗,读明亮的火焰与尽情舒展的羽毛。我想我们青年人不需要去惶恐“一代不如一代”的诅咒,那绝对是因为说这话的人没有看到青年。我看见我的同龄人奋斗在战疫一线眼中有光,在国际竞争中拿起奖杯心中有火,把自己的热爱用最简洁生动的呈现传递给世界,又把远方的无限可带给中国。


愿我们像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

你便是唯一的光。



记录一个观后感。

评论(4)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依散落一地 | Powered by LOFTER